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shuomeng2-c

總會成功舉辦——中醫體質養生新視野:生命編程方案——科研講座



香港發明創新總會攜手香港養生科學園、生命編程文化基金會,成功舉辦中醫體質養生新視野:生命編程方案——科研講座。


會議由理事會主席胡金蓮教授主持,生命編程理論體系創建人,鴻健中醫診所及鴻健中醫眼科中心創辦人,國際中醫砭石學會創辦人,香港專業註冊中醫協會理事長,原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中醫教師,香港中西醫學會創會會員,原深圳大學特聘客座教授,原香港電臺第五臺中醫專線等節目主持,秦鴻教授講授。


體質的偏頗如果不及時糾正,中年以後就容易出現不同的疾病


講座會議介紹了中醫九型體質的分類,如濕熱質容易患脂肪和膽固醇異常性疾病。易產生高血壓,腎、肝、膀胱的炎症。痰濕質的人中老年後容易患糖尿病,中風患心臟病等。氣鬱質的人,容易情緒波動,易患抑鬱症。氣虛質的人,工作能力思維能力相對較弱,容易疲勞,容易有勞損現象。陽虛質的人,年老了以後容易怕冷,性格冷漠,易患甲狀腺功能低下疾病。老年後容易腦功能衰退。血瘀質的人容易得 冠心病和腦中風。陰虛質的人性格剛烈,情緒控制能力差,易患骨質退化性疾病。特稟質的人有先天性生理缺陷,過敏反應等疾病。



會議來自HKFII和生命編程文化基金會的7人參加了城大的現場會議來自高校,科研院所,企事業單位,社會團體的52名網友參加了網絡會議,并在線提問和討論。廣州暨南大學,中醫學學士、針灸學碩士,翟宏峰中醫師,解答會議疑惑。






54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